方山: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5月26日08: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学会了!学会了!这下可好了,以后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无卡使用医保功能!真方便,咱们医保电子凭证和服务真是太好了!”5月24日,在方山县政务大厅内,经过医保工作人员的贴心指导,王先生学会了使用手机电子医保凭证功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方山县医保局坚持便民为民导向,以系统性、持续性的党史学习为依托,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工程,重点在打造群众满意岗位,树立优质服务标杆,建立起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机制,优质服务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局优化医保服务环境,在医保服务大厅设立公示栏,公开办事流程和工作人员信息,各窗口摆放岗位工作牌,增强医保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热情为群众服务;开通恶性肿瘤、血友病、尿毒症透析等重特大疾病患者报销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的窗口,保证及时受理、及时录入,十天办理,解决群众垫付费用的压力;全面推进“一窗通办”,将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医保手续结转、慢性病申请、医疗救助审核实行综合业务窗口办理,打造“一窗一人一机”新型经办模式,解决群众排队等候和扎堆等候的现象。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印制了《方山县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手册》和《条例》,制作了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组建3支服务小队,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服务范围辐射全县。(肖继旺)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