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年06月08日16: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8日电(张婷婷)今天,为期一周的“2021年山西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太原启动。活动以“药品安全 红色领航”为主题,由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省药监系统部署的“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品一械”监管科学和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安全用药、科学用药、合理用药的认知水平,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全省药品安全监管与创新发展,进一步创新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惠民利民,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邀请相关药事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品一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监管,展示“两品一械”科技创新成果,彰显药品监管系统监管科学研究进展情况。同时,还将邀请医疗机构医务专家赴老区开展药学服务、入社区开展“义诊+讲座”活动、进校园开展用药安全宣传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科技创新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以科技创新立监管、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加强监管科学基础研究,组织申报省科技研究计划项目45项,制定颁布50个品种的地方标准,完成国家药典会委托的研究任务71个,制定山西省药品流通技术规范3个。与此同时,连续3年开展药品科技周活动,举办送医送药下乡、药品科普入户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群众出诊2000余人次。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