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改善人居环境 创建文明县城

2021年06月08日18: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兴县召开创建文明县城启动大会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和”六乱”整治是推动兴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和“六乱”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要以如期完成市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六乱”整治工作考核评比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为目标导向,科学施策、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逐步落实;要突出党政主导,广泛凝聚合力。坚持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乡镇干部蹲点抓、帮扶干部进村抓”的工作模式,把任务细化实化到每一个单位,把责任压实到每一名干部,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责任;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弥补短板。结合实际,通过治“脏”、治“乱”、治“差”,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明显提升。四要突出建设主体,动员群众参与。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督查保障、宣传保障力度,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发扬在脱贫攻坚中啃硬骨头、打硬仗的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面貌变化、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为推动实施“六大战略”、建设“六个兴县”绘就底色、奠定基础,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白旭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