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能源绿都 朔州市储能技术学术委员会成立

2021年06月10日19: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朔州6月10日电(雷昊)今日,以“发展储能产业、建设能源绿都”为主题的朔州市储能技术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储能技术交流会召开。30位专家教授,100余家新能源、电力、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现场观摩了山西华朔能际、山西国润储能等企业。

“这台设备是光伏储能测试平台,是为了模拟家庭光伏储能的各种工况而设计开发的模拟平台。”“这台设备是我们为低速电动车研发的动力电池组,适用于市面上大部分低速车、老年代步车等车型。”与会专家、代表对朔州市新能源展厅中山西华朔能际公司的展示啧啧称叹,以物联网和云计算为基础的能源互联网、煤矿设备供应链管理、智能决策能量云等8个数字化大屏亮人眼球。

朔州市作为国家规划的9个千万千瓦级现代化大型煤电外送基地之一,拥有丰富的煤炭和风、光资源,建设风光火储输一体化大型清洁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四五”期间,将建设中部地区重要的电力外送基地,实施百亿级储能产业链行动计划,依托37个可再生能源规划建设项目,24个新能源基地项目,总建设规模2318.5万千瓦新能源配置,储能配置规模在2.3GW—4.6GW之间,储能产业大有可为。

据悉,成立的朔州市储能技术学术委员会将对全市储能技术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重大科技成果的评价提供咨询、论证和建议。

同时,每年将举办一场储能技术交流会,广邀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同仁,共同探讨中国储能、山西储能、朔州储能发展方向,把脉产业发展之路,凝识聚力,共破困局,探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中国储能发展路径,促进朔州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发展。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