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兴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0日07: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9日,由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1年兴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广场举行。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既要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又要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职责,协同作战,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按照国家、省、市、县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作出的部署,扎实开展好今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影响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要提升监管能力。要强化科技监管,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等现代技术,加快构建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网络平台,提高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食品安全问题发现能力。四是要强化执法力度。加强重点环节治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食品安全领域隐患,加大食品安全重点整治和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对食品安全事件“零容忍”,不姑息任何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五是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立足职能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防止浪费行为,保障粮食安全,节约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仪式结束后,各职能部门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食品科学知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宋继伟)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