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6月15日07: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0日,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在党校教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谢忠强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党务干部、“三支队伍”等60余人参加学习。

谢忠强从“党领导革命和战争的使命担当”“党领导建设与改革的伟大成就”“百年大党的能力与气魄”几个维度,阐释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深刻启示,体现了党久经考验的政治韧性、跨历史主题的驾驭能力,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他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共产党人一定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整场报告会内容精彩详实,既深入浅出又生动形象,既有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鲜活的事例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确实解渴开智、受益匪浅,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满腔热情和扎实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古文娟)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