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学  灵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天通过现场教学,我更深刻的理解了战争的残酷及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用这样一种方式重温我党的奋斗历程,这更让我们能深刻地体会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这也更激励着我们时刻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作风。” 6月7日,灵丘县林业局干部赫金龙在平型关大捷遗址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丘县充分挖掘自身作为革命老区的优势,将丰富的革命遗址作为现场教学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牢记初心,着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力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5月19日开始,该县开办了党史教育研学班,分批次对全县副科以上干部进行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授课。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专题授课,又有朗诵毛泽东诗词、学唱革命歌曲等活动。除了上党课外,灵丘县还设立了一批现场教学点,通过到平型关大捷遗址、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八路军三五九旅旅部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革命遗址上课的方式,让干部们实地接受党性洗礼。

在平型关大捷景区的每一处景点,学员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平型关大捷发生的背景和经过,脚掌踏上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大家既有对战争残酷的认同,也有着和平不易的感慨。在纪念馆内,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踏入红色党史长廊,听讲解,看史料,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把大家带回到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身临其境般地感悟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在白求恩特种外科医院、八路军三五九旅旅部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回顾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信仰的力量、奋斗的精神、为民的情怀,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深植在血脉中。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是根本,悟思想是升华,办实事是实践,开新局是目的。在落水河乡落水河村主街道东南处的旁边,大型机械轰鸣,一条占地6600多平方米深沟将被填平。

落水河乡乡长宋雁梅说:“这条深沟多年来被称为垃圾沟,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卫生不好,群众反应强烈,严重影响了日常出行和安全。填平以后,我们计划将这里建小吃一条街和农贸市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便利。”

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难题。像落水河乡这样,该县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共梳理出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486项,截止目前共办理完成342件。(王鹏 马明清)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