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之光照亮青年奋进路

2021年06月18日14: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6日,太原市南寨街道兴安社区党支部邀请南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尖草坪区第五中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课堂上,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会计系党总支书记牛炜焱将“学党史”和“悟思想”融汇贯通,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道出党的深刻思想和奋斗精神,生动讲述了南湖上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使同学们对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

在随后开展的对话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向老师和大学生们提问,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几个重要转折”“在当今的社会主义国家中,为什么只有中国走到世界前沿”等很多问题。牛炜焱回答说:“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能战胜那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表现出极强的生命力,就是因为共产党人有信仰力量的支撑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的鼓舞,有深远的历史眼光和强大的革新勇气。”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兴安社区党支部始终聚焦“如何以年轻人的方式”点燃新时代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带动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王新嫄)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