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6月27日10: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21日至24日,太原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全校团员青年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该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此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初期的选拔赛、半决赛,6月24日下午,美术系、经济系、管理系、教育学院、物理系、音乐系6支进入总决赛的代表队在比赛现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系和文学院共同命题,专家教师精心设置题目,让参赛队伍和广大青年师生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百年辉煌历程、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彪炳史册的历史。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采取积分制,累计得分最高者获胜。

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全校师生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竞争,管理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美术系、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音乐系、经济系、物理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系、音乐系获特殊贡献奖。(霍鹏涛)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