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山西省政府辦公廳機關第六次黨代會黨員代表講黨課

林武:忠誠鑄魂 實干立身 勤廉履職

2020年07月03日07:43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日上午,在省政府辦公廳機關第六次黨員代表大會上,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林武為全體黨員代表講授黨課。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公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部署,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和政府中心工作,堅決扛起“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歷史使命,努力建設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

林武結合自己的工作經歷和學習思考,從忠誠鑄魂、實干立身、勤廉履職三個方面,同大家交流了認識體會,對省政府辦公廳、省政府研究室工作提出要求。

林武強調,要忠誠鑄魂,自覺緊跟核心讓黨放心。把絕對忠誠浸入血液、注入靈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用科學理論堅定理想信念,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和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推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積極經受黨內政治生活嚴格錘煉,主動挑擔子、多扛活,在經歷大事、急事、難事中磨礪政治品格。

林武指出,要實干立身,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最核心的工作、最重要的大局,實干苦干加油干,交出一份優秀答卷。要在參謀輔政上再下功夫,以戰略思維、國際視野思考處理問題,加強對國內外經濟運行走勢和事關全局重大問題的研究,圍繞“六穩”“六保”“六新”等中心任務,扎實做好調查研究、信息報送、文稿服務等工作。要在統籌協調上再下功夫,處理好上下左右之間的關系,對涉及部門較多、需要牽頭協調的,要主動上手﹔對職責尚不明確的,要注意補位。特別要切實把好文件的政治關、法律關、政策關、專業關、文字關。要在督促落實上再下功夫,用好“13710”督辦手段,完善重大決策督查、評估反饋機制,改進方式方法,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落地見效。

林武強調,要勤廉履職,自覺守好底線勇攀高峰。帶頭嚴守紀律規矩,繃緊廉潔自律之弦,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慎獨、慎初、慎微。帶頭勤勉敬業奉獻,積極對標中辦國辦,對標先進省份,雷厲風行、嚴謹細致,做到零錯誤、零失誤、零延誤,努力打造“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的過硬品質。帶頭提升能力本領,勤學習,肯經事,善總結,奮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彩華章。(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