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延伸產業鏈條 做大做強鋁鎂產業

2020年07月09日09: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6日,在興縣經濟技術開發區會議室,興縣與包頭市一禾稀土鋁業、上海正岸物資貿易有限公司就鋁深加工項目舉行簽約儀式,縣委書記梁志鋒等出席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上,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尹新明介紹了10萬噸鋁合金杆及鋁合金導體項目和5萬噸鑄造鋁合金及配套鑄件項目情況,簽約雙方就項目前景、合作方式等進行了交流。

梁志鋒指出,興縣正處於高水平、高質量的轉型發展時期,縣內鋁土礦、煤炭和煤層氣資源十分豐富,構建“煤-電-鋁-鎂-材”一體化產業體系,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此次簽約項目的落地,對於做大做強興縣鋁鎂產業、延伸產業鏈條、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包頭市一禾稀土鋁業、上海正岸物資貿易有限公司與興縣風雨同舟、同甘共苦、共謀發展,為創造興縣美好的未來共同努力。也希望包頭市一禾稀土鋁業、上海正岸物資貿易有限公司在興縣再創佳績、續寫輝煌。

據了解,此次新簽約項目中的5萬噸鑄造鋁合金及配套鑄件項目由上海正岸物資貿易有限公司承建,項目總投資5千萬元,選址於興縣經濟技術開發區鋁鎂新材料產業園標准化廠房內,分兩期進行建設,項目一期建設3萬噸高強度熱導鋁合金生產線及試驗中心,並承擔二期商用爐的鑄造設計試驗研發性生產﹔二期建設2萬噸鋁合金錠生產線及型模生產線和鑄造生產線。項目建成后,可帶動就業人數200人,年上繳稅金300萬元,年產值11億元。10萬噸鋁合金杆及鋁合金導體項目,由包頭市一禾稀土鋁業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承建,選址於興縣經濟技術開發區鋁鎂新材料產業園一號標准化廠房內,總投資2億元,主要生產合金鋁杆、高導電率杆、漆包線專用杆、特高壓專用杆。項目建成后,預計年產值近30億元,可提供150余個就業崗位。

(韓浪)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