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正式重啟團隊“跨省游”

景區接待量調至最大承載量的50%

2020年07月23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2日,從省文旅廳傳來消息,經省委、省政府批准,我省正式恢復旅行社經營跨省團隊旅游業務,並調整旅游景區限量措施,接待量調至最大承載量的50%。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省文旅廳明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自7月21日起我省低風險地區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中、高風險地區不得開展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出入境旅游業務暫不恢復。

同時,調整旅游景區限量措施。旅游景區要繼續貫徹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調至50%。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開放旅游景區室內場所。

針對我省下半年國有A級以上景區免票政策可能帶來的客流高峰,旅游景區要強化服務,通過官方網站等媒體途徑及時公布景區客流情況,為游客提供更多的咨詢、導覽服務,增加客流高峰期間的停車、公共休息等設備設施,滿足高峰時期的需要。

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在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的同時,按照省文旅廳關於做好防汛抗洪搶險、地質災害防治等通知要求,從嚴從細做好汛期旅游安全防范和應急准備工作。持續推進實施門票預約制度,按照“能約盡約”的要求,推動旅游景區預約管理常態化,並做好應對游客數量激增的准備工作,確保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穩定。(記者張婷)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