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為綱 項目為王 改革為要 創新為上】

山西自主研發生產的首批氫能源電動汽車全新亮相

2020年08月10日06:45  來源:山西日報
 

圖為首批全新亮相的氫能源電動汽車。郝宏攝

掃描二維碼觀看視頻

8月8日,一輛藍白相間的公交車提速、轉彎,緩緩停靠在山西綜改示范區一間廠房內,排水管取代尾氣排放管,綠色、低碳,續航裡程320公裡是它的性能,而車身印有“氫燃料電池客車”的字樣揭開了它的動力來源之謎。這是由山西自主研發生產的第一批氫能源電動汽車。

“我們的產品已經通過了國內最權威的檢測機構——漢陽專用汽車研究所的質量監督檢驗,客戶也很滿意。”這批氫能源電動汽車由山西德志時代新能源汽車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生產,副總經理楊耀豐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全廠職工克服困難,加班生產,保証了汽車順利下線。

8日當天,全省開發區項目集中簽約開工投產“三個一批”活動舉行。

隨著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孕育興起,新能源汽車產業正進入加速發展的新階段。該公司董事長李德志介紹,德志時代作為山西本土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立足山西焦爐煤氣制氫資源和成本優勢明顯的特點,建起了總建筑面積達22萬平方米的新能源客車、專用車生產基地。李德志透露,在多年技術研發積累的基礎上,企業已擁有“高效率小體積氫燃料電池發動機、電堆管道排布系統、燃料電池端板、氫燃料電池汽車排放優化裝置”等近百項燃料電池領域核心專利技術。

喻志遠出身於上汽集團,現在是德志時代的總經理。在他看來,“山西有電的成本優勢,這意味著山西電解制氫的成本在國內是領先的。氫能和煤是相關的,山西工業富產氫非常豐富,這些優勢都利於我們將產業做到全國領先地位。”(郝宏)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