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醫院保障演練30分鐘內架起“帳篷醫院”

2020年08月13日10: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用實戰突擊演練,用專業溫暖民心。8月8日,山西省人民醫院后勤黨支部聯合急診支部赴呂梁臨縣等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暨帳篷醫院保障演練,本次活動為期兩天。

在臨縣城庄鎮的帳篷醫院演練營地,隊員們有序搬運物資、進行帳篷搭建及營地布置,大家分工明確,各司其職,以分組比賽的形式進行帳篷搭建,最快的小組僅用時30分鐘。

本次活動共搭建了兩個生活帳篷,兩個醫療帳篷,一個公共衛生間,一個生活廚房,一個生活用房,現場布置了發電機,場地電線,水管以及風扇爐灶等設施,並對環境消殺,埋鍋做飯等事宜進行了全面體驗,搭建及布置工作歷時3小時,一個可供40人居住,水電爐灶具備的帳篷醫院宣告誕生。

此次帳篷醫院保障演練為進一步完善全省首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的后勤保障供應、提高后勤保障組的人裝結合能力,加強應急隊伍的協調配合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本次帳篷醫院是山西省首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沒有任何的模式可以借鑒。“所以我們在探索屬於我們山西省的救援模式經驗。本次出去的是后勤模塊的演練,是首次人裝結合的演練,我們的目的是為了發現生活保障問題,解決問題,為下一步的整建制的演練奠定基礎。“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