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30家企業100多種產品參展鑄造博覽會

2020年08月19日07:05  來源:山西日報
 

“今天一開展,我們帶來的鑄造焦、陶瓷砂等拳頭產品,就受到了很多客商的青睞。”山西沁新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高新材料事業部總經理宋心願高興地說。8月18日,2020山西品牌中華行鑄造專場活動在上海舉辦,這是山西品牌中華行今年的第一站線下活動。我省攜30家鑄造企業100多種鑄件、鑄造原輔材料及加工設備等三大類產品參展鑄造博覽會,借這個國際一流的展會平台,展示企業的產品和實力,加強行業間的交流與合作。

“我們是在去年的鑄造博覽會上認識的,今年6月就在晉城澤州鑄造產業園投資建廠了。”易普特智能科技(山西)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嚴博專門來山西展區看望合作伙伴晉城市鑄造協會秘書長孫晉泉時說,我們主要是想利用園區的鑄造優勢,開展技術關鍵點、智能生產線、快速應用面、產業綜合體的研究,實現由打印砂型向“打印砂型+澆鑄”的突破,顛覆傳統制造業,帶動晉城及周邊地區的鑄造產業轉型升級。3D打印中心項目總投資1.5億元,目前一期已投資4000萬元建成試生產。

省貿促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不斷放大“品牌行”的功能和效應,我們創新思路、轉變方式,突出專業化和優勢產業,這一站選擇了我省30家優秀鑄造業企業參展,推動我省鑄造業特色更加明顯,結構不斷優化,競爭力不斷增強,進一步夯實我省裝備制造業轉型發展的基石。(記者孟婷)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