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億元 山西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首個項目落成

2020年08月26日15: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山西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首個高端鑽機生產項目在晉城落成,標志著該省又一大型轉型項目獲得實質性落地。

此次落成的首個高端鑽機生產項目於今年2月25日奠基開工,由山西燃氣集團引進北京天和眾邦勘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合資建設,總投資1億元,佔地面積近5萬平方米,落成於晉城市經濟開發區金鼎金匠工業園區。

目前,首個高端鑽機項目主體廠房建設已全部完工,正在開始著手設備搬遷及安裝工作,預計10月份開始試生產。該項目年可生產大型高端鑽機300余台,可用於煤層(成)氣、頁岩氣、地熱能、石油天然氣等開發鑽探,預計年產值達數億元左右。此外,煤層氣裝備基地其它項目也將陸續落地。

作為山西能源革命大型配套產業建設之一,建設煤層氣裝備制造基地是該省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建設非常規天然氣基地的戰略部署。高端鑽機生產項目的建成將為山西加速煤層(成)氣開發、建設國家非常規天然氣基地提供有力的設備支撐。

據了解,山西燃氣集團是山西晉煤集團控股企業,其下屬藍焰煤層氣公司是國家煤層氣開發的領軍企業,承擔著山西建設國家非常規天然氣基地重任。京天和眾邦勘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國際鑽機知名品牌企業,擁有多項國際首創、世界先進技術,屢獲國家和省部級科技進步獎。(武小渝)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