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雲數智”走入太原 為山西數字經濟助力

2020年09月10日09: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9月10電(段思齊)9日,以“智驅新時代”為主題的浪潮雲數智中國行在太原舉辦,旨在圍繞“雲、數、智”,探索技術創新發展新趨勢。這是浪潮集團助力山西數字經濟發展,加速向“雲+數+AI”新型互聯網企業轉型的又一重要舉措。

浪潮雲數智中國行太原站現場

據介紹,山西省人民政府已與浪潮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展大數據、雲計算、企業雙創、人才培訓等方面的合作。浪潮在山西發展培育“雲+數+AI”核心產業,業務涵蓋雲數據中心、雲服務大數據、軟件與集成、企業軟件、智慧城市等領域。截至目前,浪潮集團已投資建設了省級(雲時代)、太原、晉中、忻州、長治市政務雲中心,晉中、忻州、陽泉市政務數據資源共享開放平台以及太原、忻州、晉中“愛城市網”便民服務平台。

“智慧的時代,需要更加智慧的計算、連接和應用。”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興山介紹,圍繞智算,浪潮布局了智算中心和雲服務﹔圍繞智聯,浪潮布局了大數據、工業互聯網和5G相關產業,浪潮雲洲工業互聯網平台已入選國家級雙跨工業互聯網平台,服務企業超過128萬家﹔圍繞智用,浪潮主要面向智慧政府、便民服務和智慧企業提供服務,目前已服務企業客戶超120萬家,其中包含56%的央企、38%的國企、28%的中國500強。

浪潮集團山西公司董事長楊革平表示,未來,浪潮在山西將加大企業領域信息化建設的支撐。建設AI算力平台,打造“大數據+區塊鏈”產業生態﹔建設特色工業互聯網平台,深化企業上雲工作,推動設備上雲、產品上雲、能力上雲。同時,浪潮將以政務雲為基礎,以共享交換平台為核心,以政府數據共享、開放為路徑,開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積極助力山西數字經濟發展。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