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脫貧攻堅專場收官  6組選手晉級

2020年10月15日22: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晉中10月15日電(喬慧) 今日下午,人民網“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脫貧攻堅專場決賽在晉中市太谷區穗華物流園舉行,6組選手成功晉級山西賽區總決賽。

為獲獎選手頒獎。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晉中市和順縣李陽鎮菜地溝村第一書記李宏波獲得一等獎,臨汾市吉縣吉昌鎮大田窩村第一書記姚曉奎、拼多多主播薛曉東榮獲二等獎,呂梁市方山縣峪口鎮張家塔村第一書記薛輝、運城市芮城縣永樂鎮楊澗村駐村工作隊隊員宋慶陽、晉中市榆社縣箕城鎮趙道峪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兼第一書記王玲、晉中市榆社縣箕城鎮峽口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兼第一書記邊紅英榮獲三等獎。山西省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張玉宏,山西省扶貧辦社會站站長李良庫,人民網山西頻道總經理馬立明,晉中市政府黨組成員、扶貧辦主任郭豐慧等觀摩決賽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為獲獎選手頒獎。

以“助力脫貧攻堅 唱響山西品牌”為主題的“人民優選”直播大賽山西賽區於9月3日正式啟動,“脫貧攻堅專場”由晉中市扶貧辦、太谷區扶貧辦、穗華物流園、山西農谷電商直播基地承辦,致力通過電商新業態促進消費扶貧,助推山西特色扶貧農產品“走出去”。

選手比賽現場激情推介。

經過選手報名、扶貧產品征集、海選、預賽等環節,共有15組選手進入脫貧攻堅專場決賽,參賽選手主要是來自脫貧攻堅一線的黨支部書記、駐村工作隊員、第一書記等。直播比賽中,選手們向網友推介了30余款山西名特優農產品。

選手直播間推介黑珍珠小米。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完勝、全面收官之年,山西省58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新一輪脫貧攻堅工作啟動以來,山西省將特色產業扶貧工程作為脫貧攻堅8大工程之首,127.69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靠特色產業實現了脫貧。當前,山西聚力鞏固脫貧成果,多措並舉保成色,強化產業扶貧,在“特”“優”上下功夫,依托農產品深加工十大產業集群,培育帶貧主體,培育發展了以“大同黃花”“山西藥茶”為代表的一批區域公共品牌。

選手現場與粉絲互動。

“作為一名第一書記,通過人民優選直播大賽推銷家鄉農產品感到很激動也很自豪。”斬獲一等獎的選手李宏波表示,經過大賽專業的賽前培訓,讓自己對直播帶貨、電商扶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進一步幫助群眾增收,讓更多人了解新時代農民的生活和脫貧攻堅給山西農業、農村、農民帶來的喜人變化。(攝影:周忠蕊)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