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報五起師德失范事件 堅決端正師德師風

2020年10月20日15: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20日電(李夢文)近日,山西省教育廳下發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嚴肅查處師德失范行為的通知,對五起師德失范事件進行通報,強調要把師德師風作為評價教師隊伍素質的第一標准,全面做好教師管理和教育工作,堅決防止發生教師違反師德惡性事件。

五起師德失范事件分別為:

太原市知達常青藤中學校教師李麗娜於寒暑假期間組織所帶班級學生有償補課,在學生管理教育過程中簡單粗暴,時有侮辱性言辭。

朔州市朔城區第六小學教師王海花在該校六年級(五)班的畢業班會上謾罵侮辱學生。

懷仁市第九中學校初中部教師魏晶晶於2020年8月30日午休時對一名學生以打耳光方式懲戒。

朔州市朔城區神頭職業中學教師王曉君在2020年10月13日下午聯合丁彥興、李宏濱兩名學校臨聘教師對一名與其發生沖突的學生進行毆打。

山西省實驗中學教師楊春霞於2018年至2020年違規在校外培訓機構帶課上百節。

山西省教育廳將對各市、縣(市、區)和各級各類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實行常態化監管,對工作要求貫徹不力、敷衍塞責,出現惡性事件的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嚴肅追責問責。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