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炎黃文化論壇在晉開幕

2020年11月01日16: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1月1日電(焦搏文)悠悠黃土地,炎黃兒女情。今日,第二屆全國炎黃文化論壇在太原開幕,140余位來自高校和科研單位的專家學者共濟一堂,研討炎黃文化。

論壇現場。焦搏文 攝

本屆論壇以“弘揚炎黃文化,實現民族復興”為主題,立足於進一步挖掘炎黃文化的時代價值,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經濟和文旅產業發展。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首都師范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炎帝文化研究會的與會專家學者分別圍繞山西在中華文明起源中的地位、中華民族共同體的形成、炎黃文化、黃河文化、山西文旅資源開發等話題發表了精彩演講。

本屆論壇集中體現了炎黃文化及其當代應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將對建設國家級文化平台,共建炎黃文化國家品牌發揮重要推動作用。對山西保護傳承優秀歷史文化資源,推動游山西讀歷史活動,全方位打造文旅強省提供有益借鑒。

本屆論壇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指導、山西省社會科學院(山西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山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山西中華文化促進會、山西省華夏炎帝文化基金會聯合主辦,會期持續兩天。全國炎黃文化論壇始建於2017年,首屆論壇在山西省長治市長子縣舉行。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