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

2021年04月18日11: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4月18日电(李梦文)专家大咖云集、泰山北斗齐聚。今日,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论坛以“新发展格局构建、创新驱动与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由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旨在全力打造山西高端智库平台,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蹚新路出谋划策。

论坛上,6位嘉宾围绕主题,分别作了题为《承担新使命服务新格局努力开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构建新发展格局中高技能人才支点》《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新发展格局与新增长极》《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转变中小企业管理方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旨演讲。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立足各自的研究领域,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表示,本次论坛切合山西经济发展大局,是实现山西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在2002年创办的山西经济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已经走过了近20年,为山西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了把脉山西经济、服务三晋发展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该论坛将继续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智慧源泉。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