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封《廉政家書》助推清風柳林

2020年11月25日09: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您好,這是你的《廉政家書》信件。”11月24日,在柳林縣委會議室的簽到處,該縣各單位主要負責人都會聽到一句。

“多少年,沒有收到信了,今天,收到縣婦聯送來的這份廉潔家書,倍感溫暖,這樣的一種形式更能起到教育效果!”柳林縣司法局局長劉喜生看完信件后感觸良多。

據悉,一周前,柳林縣紀委監委與柳林縣婦聯聯合開展了兩期“廉政教育進家庭”活動,組織全縣110名正、副科級單位的主要負責人的家屬開展了“給親人的叮嚀”廉政家書征集活動,得到了廣大家屬們的積極響應,先后征集到家書100余份。

有的是夫妻雙方都為領導干部的互相責善與相互勉勵﹔有的是當好廉內助,長吹“枕邊風”的鄭重承諾﹔有的是修身、齊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千叮嚀、萬囑咐……字字珠璣,愛意流淌,至真至情。

家書家訓,紙短情長,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書表達了對親人事業、前途的關心和期望,書寫了對家庭幸福和廉潔家風的向往和渴求,積極發揮了家庭在“弘揚良好家風,建設清風柳林”中的特殊作用,切實筑牢了家庭思想道德防線。(李亞玲)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