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晉祠國風文化節舉行

2020年11月27日07:36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2日,由太原市文物局主辦的“游山西·讀歷史”主題文化活動——首屆晉祠國風文化節在太原市晉祠博物館舉行。

本屆文化節以“錦繡太原、晉祠國風”為主題,由開幕式、國風游園、國風快閃表演、國風表演、國風禮儀、國風市集六部分組成。

“國風”作為一種藝術形式或生活方式,將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現代流行元素相結合,折射出了中華民族深厚的歷史底蘊和人民群眾日益提升的文化自覺與文化自信。

近年來,太原文物系統圍繞讓文物活起來,在傳承上做文章,打造紅色博物館﹔在科技上做文章,打造智慧博物館﹔在傳統上做文章,打造經典博物館﹔在民生上做文章,打造群眾博物館,讓文物走下“高台”,點燃文化的“煙火氣”,讓人民群眾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品讀歷史、汲取力量、感受愉悅,享受到高品質生活。(記者范珉菲)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