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歌唱家藝術節中國音樂會在晉城激情唱響

2020年12月14日09: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12日晚,晉城市文體宮座無虛席,“愛上經典 詠唱名著”iSING!國際歌唱家藝術節中國(晉城)音樂會在這裡激情上演,這也是晉城市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品牌活動悅月音樂會的特別專場。

音樂會由國際歌唱家、iSING!國際青年歌唱家藝術節創辦人兼藝術總監田浩江擔任導演,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墨西哥、塞爾維亞和尼加拉瓜7個國家的10位優秀青年歌唱家聯袂演出,晉城太行風合唱團同台獻唱。

本次演出分為“唐詩經典”“歌劇選段”“中國歌曲”三個板塊,《將進酒》《登鸛雀樓》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詩句,通過各國歌唱家的中文演繹,被賦予新的文化內涵。時隔千年,偉大而不朽的中國唐詩,在舞台上煥發出新的光彩。

巧合的是,本場音樂會的導演田浩江和獲獎曲目《別董大》的曲作者魏聰均為晉城人。在偶然得知這個緣由后,晉城市力邀田浩江與演出團隊來到山西,舉辦了專場演出。

“能回家鄉做一場音樂會是個緣分,15年前我就在晉城舉辦過獨唱音樂會,今天又一次回到故鄉,感慨萬千!晉城變化太大了!”田浩江介紹,此次音樂會上演唱的唐詩曲目均為 “iSING!國際青年作曲家比賽”的獲獎作品,通過各國青年歌唱家演唱,跨越國家、語言、文化的差異,讓人們能夠感受到唐詩的文化魅力,實現中西音樂文化的完美融合。

據悉,本次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由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晉城市文化館承辦。同時邀請晉城市著名文化學者謝紅儉、焦麗萍現場點評解析,讓晉城人民近距離聆聽經典藝術作品,感受詩詞魅力。(陳意茹 攝影:郭楠 張偉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