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証券交易所山西基地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15日06:37  來源:山西日報
 

12月14日,深圳証券交易所山西基地在太原揭牌成立。深圳証券交易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西証監局三方簽署共建山西基地協議。副省長王一新出席揭牌簽約儀式,並與深交所副總經理李輝共同為山西基地揭牌。

推動設立深圳証券交易所山西基地,是我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積極把握注冊制改革機遇、提升資本市場服務轉型發展能力的重要舉措。此前,上海証券交易所山西基地於今年10月揭牌。至此,國內兩大証券交易所均在我省設立了服務基地。

深圳証券交易所山西基地辦公場地設在山西股權交易中心。基地設立后,將圍繞企業上市、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及規范運作、直接融資等開展工作,為晉企對接資本市場提供一站式、個性化、高效率服務。共建單位還將通過聯合研究、干部交流、教育展示等合作,共同打造資本市場創新服務平台。

在簽約揭牌儀式上,李輝表示,深交所高度重視服務山西省,將與共建單位一道,加大山西基地對優勢產業擬上市公司培育力度,助力山西“六新”突破。同時,在支持已上市企業做大做強、發揮多樣化產品功能拓寬融資渠道、加強人才培訓交流等方面發力,共同把山西基地建成創新型企業質量培育的平台、創新類工具開發應用的平台,推動山西資源型經濟轉型和科技創新。

簽約揭牌儀式后,山西基地舉辦了我省部分擬上市企業深交所上市座談會。(記者張巨峰)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