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能控股煤業集團正式成立揭牌

2020年12月18日08: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17日,晉能控股煤業集團正式成立揭牌。該集團由原同煤集團、晉煤集團、晉能集團煤炭板塊聯合重組,同步整合潞安集團、華陽新材料科技集團相關煤炭資產。重組整合后的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總資產6700億,產能約4億噸,在晉能控股集團旗下6大子公司中規模最大,體量最大。

作為晉能控股集團的核心支柱產業,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的正式成立,不僅對推動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義,而且將為山西省集聚能源優勢,促進轉型綜改發揮重要作用,為晉能控股集團打造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現代化、環境友好型現代能源旗艦勁旅,爭當能源革命排頭兵提供有力支撐。

目前,晉能控股煤業集團的組織架構、管理體系、制度體系等各項工作基本成型,並於12月1日開始模擬運行,重組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據了解,晉能控股煤業集團將堅定不移走先進產能建設的道路,發展壯大規模以上礦井集群。同時,關閉退出31座資源枯竭礦井,淘汰落后產能3000萬噸,確保到2025年煤炭產銷量達到5億噸,力爭突破6億噸﹔全面推廣小煤柱、無煤柱,大力建設智能化、無人化、綠色環保的智能礦山,2022年實現規模以上礦井智能化全覆蓋﹔通過精簡機構,優化管理,力爭完成降本增效870億元,實現企業集團運營管理的現代化。(吳玲)

(責編:桑莉媛、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