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太原分行:真情幫扶夯實村民脫貧致富路

2020年12月30日14: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2月29日上午,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向定點幫扶村平順縣西社村捐贈20萬元,用於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扶持對象——西社農副產品有限公司,一解該村燃眉之急。

據介紹,在了解到平順縣西社農副產品有限公司尚有資金缺口時,光大銀行太原分行相關負責人立即溝通協調,向該行工會申請到專項扶貧補助20萬元。

捐贈儀式上,西社村支部書記曹忠義動情地說:“現在隻要說起光大銀行,每一個村民都是發自內心的親近和感激。”

自2016年光大銀行太原分行結對幫扶長治市平順縣北社鄉常家村和西社村以來,該行主動扛起幫扶責任,通過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採用各種形式,持續加大對定點幫扶村的幫扶和資金投入力度。

五年來,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先后選派30多名駐村工作隊員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在長治平順、陽泉平定、臨汾浮山、晉城澤州5個村駐村精准幫扶,並通過捐建“愛心超市”、開設“農村講習所”等方式,推動村民真正從精神上立起來、生活上富起來。

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光大銀行太原分行和幫扶村的感情是割不斷的,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隻要村裡遇到困難,光大銀行太原分行都會全力以赴給予最大幫助。(馮忻平)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