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數據支持外防輸入

2021年01月10日07:54  來源:山西日報
 

1月9日,太原機場海關工作人員對入境旅客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記者史曉波攝

1月9日10時56分,搭載著167人由波蘭華沙飛往太原的CA738入境國際航班在武宿國際機場落地,這是我省保障的第45架入境國際航班。

“90后”的初放是太原機場海關旅檢一科副科長,是保障入境國際航班的信息組成員,承擔著旅檢現場業務數據統計、疫情防控數據上報系統錄入、智慧衛生檢疫系統錄入等工作,同時也承接聯防聯控信息共享和數據支持。通過篩選一線數據,對龐大的旅客信息進行收集整理,形成真實、准確、及時的信息流,反饋至海關及地方聯防聯控指揮部。航班檢測結果完畢后完成陽性旅客的分析報告,通過信息的分析研判,及時調整優化檢疫監管方案,讓檢疫通關更高效、閉環管理更精准,截至目前,共完成航班分析報告101篇。

初放還定期監測疫情與監管數據,配合職能部門開展疫情形勢調研,整理形成發布55期《太原機場海關疫情防控情況通報》,為掌握監管情況提供數據支持﹔協調各航空公司核查旅客艙單數據架次,確保旅客艙單數據的及時准確﹔配合風險部門開展高風險旅客的篩查、查驗、攔截工作,在航班落地前形成風險布控指令,輔助現場精准攔截,梳理重點航線與重點人員,共形成各類自查、工作報告20篇。

1月7日,我省還保障了從丹麥哥本哈根飛往太原的臨時國際分流航班。(記者孟婷)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