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機三晉通”APP  核酸檢測結果隨心查

2021年01月11日10: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從山西省政務服務中心獲悉,自“一部手機三晉通”APP可以隨時查閱核酸檢測結果以來,已有超過10萬次的點擊量通過點擊該APP獲取核酸檢測結果。

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智慧政務項目組於2020年初在“一部手機三晉通”APP首頁“新冠疫情防控專欄”,推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報表一網通平台 ”,社會公眾可通過該APP進行“健康碼”及“疫情防控行程卡”申領。據了解,群眾可以下載登錄“一部手機三晉通”APP,通過“山西健康碼”和“國家防疫健康平台”兩種官方渠道,快速查到本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省內居民在出示健康碼的同時,會顯示核酸檢測結果。

“山西健康碼”簡化了頻繁掃碼、次次授權等重復環節,點擊即可查看,支持全國互認。該平台上的“國辦防疫碼”,可進行“防疫碼”或“疫情防控行程卡”申領,並可查詢本人7天內核酸檢測的詳細信息。“山西健康碼”展示的核酸檢測信息暫時僅支持在山西省內醫院或指定機構做的核酸檢測。(劉若欽)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