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電方山分公司:農網改造加速度 百姓用電再無憂

2021年01月13日15: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李,安全帽要戴好,爬杆時一定要做好防護,萬分小心,隻有你們安全了,線路才能安全。”1月12日,地電方山分公司農改辦工作人員張斌斌不停地提醒著施工人員。

當天,方山的氣溫低達零下16攝氏度,但該公司下轄的方山縣10kV麻地會線農網升級改造施工現場卻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隻見一群電力工人頂著嚴寒,配合有度地在緊張忙碌著。

張斌斌介紹,公司在開展農改工程施工安全檢查中發現麻地會10kV的耐張引線不符合標准,於是公司當即安排人員進行施工作業。“這幾天氣溫下降得實在厲害,爬杆太困難了,導線也僵硬不好操作。大家伙兒手都僵了,受了很多苦。”施工隊現場作業人員高秋雲焦急地說,“我們任何人都不能有麻痺大意的思想存在。不論什麼情況,我們都不能降低一絲標准,都不能出現一點紕漏。”

方山縣麻地會10kV線路主線、支線分支線部分架設於經濟林、個戶樹木林區,所經地域跨越房屋、綠化樹木、林區較多,斷線、接地、速斷故障頻繁發生。為了保障當地工農業生產及生活用電需求,地電方山分公司特向主管部門申請,將10kV麻地會線等3條線路納入2020年農網改造升級工程中。

據介紹,2020年農網改造工程項目總投資938.2萬元,為確保工程順利推進,該公司制定了農網改造工程建設目標,召開工程協調會,強化工程施工現場的安全管控,精准有序扎實地推動農網改造工作高質量實施。(肖繼旺 趙麗芳)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