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好一座城!晉中公安拉緊疫情防護“警戒線”

2021年01月15日20: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責任。連日來,晉中市公安局全面加強排查管控工作,迅速進入緊急狀態。公安民警們堅守崗位,開足“馬力”,扎實開展日常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個採集點中,隨處可見民警們忙碌的身影。維護現場秩序、確保排隊人員保持安全距離、為困難群體提供幫助、疏導路面交通……該市公安機關民警、輔警不畏嚴寒、堅守崗位,執勤警力全天保障不間斷。截至1月14日24時,該市公安機關共設立聯合檢查站(卡口、卡點)94個。

為保障定點執勤工作,晉中市公安機關統一指揮、迅速行動,對全區採集點嚴密開展巡查管控、交通疏導和數據核查工作。各區域採集點執勤民警全面加強內部巡邏,安排流動警力,設置警戒區域,並配齊單警裝備以及執法記錄儀,確保快速處置突發事件、及時化解矛盾糾紛﹔交警部門根據人、車流量科學設置通道,並積極引導車輛停放在指定位置,確保採集點有序開展工作﹔指揮中心抽調專人、組成專班,強化大數據信息核查系統,實行“公安、衛健”雙線核查,並對重點人員數據進行抄底,確保及時落實管控措施。

與此同時,為加大排查力度,晉中市公安局抽調警力協同榆次區基層派出所,對轄區內出租屋等重點場所開展拉網式清查,共出動警力2017人次,檢查出租房屋8314間,排查人員1.6萬余人次。

截至目前,晉中市公安機關共檢查人員38.2萬余人、車輛1.9萬余輛,勸返河北等中高風險區來返人員及車輛,全力做到逢車必檢、逢人必測,確保不漏一人。

除此之外,對於高風險地區來返晉中市人員,各級公安機關均已通報當地衛健部門,落實屬地管控,堅決防止疫情輸入。(李鵬)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