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李佳出席 15位委員聚焦“轉型發展蹚新路”進行大會發言

2021年01月22日07:33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1日,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5位政協委員聚焦“轉型發展蹚新路”進行大會發言。省政協主席李佳,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徐廣國出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應邀出席,聽取大會發言。省政協副主席李正印、李曉波、張瑞鵬、席小軍、李武章、李青山、謝紅、李思進,秘書長張岐雲,省政協黨組成員王立偉出席。會議由謝紅主持。

會上,省政協委員孫春生、黃登宇、張守耀、閆衛平、陸惠德、陰建正、王亦、陳維毅、李亮峰、田桂梅、武強、武志英、景普秋、張文泉、張放陶代表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或本人發言,分別就借助資本市場深化國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強我省小雜糧種子資源保護和繁育、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破解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難題、項目為王促進金融創新、謀劃建立大科學裝置、助力我省鄉村振興、打造我省旅游業新業態、推動產業技術創新聯盟高質量發展、推進人水和諧發展、促進跨境電商發展、推進山西大數據產業換道領跑、筑牢公共衛生基石、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推進規上企業創新全覆蓋進行大會發言。委員們就以上話題指出目前我省存在的問題,分析了問題產生的原因,並提出相應解決辦法,充分體現了省政協委員認真履職、議政建言,為加快轉型發展蹚新路、出雛型,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的良好精神面貌。

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省工信廳、省財政廳、省住建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文旅廳、省衛健委、省國資委、省國有資本運營公司、省政府研究室、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山西銀保監局、山西証監局的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方式聽取大會發言。

擔任本屆省政協委員的十一屆省政協副主席李雁紅、朱先奇、劉滇生、王寧、張友君、張璞、姜新文出席會議。(記者鄧偉強)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