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手機116部!晉中公安成功打掉一為網絡詐騙洗錢的團伙

2021年01月22日16:3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今日,從晉中市公安局傳來消息,1月10日,晉中市公安局太谷分局在湖南長沙、益陽等地集中收網,成功打掉了一個為電信網絡詐騙團伙提供“洗錢”及取現的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現場查扣作案手機116部,作案銀行卡64張。

2020年12月21日,太谷區居民樊某報案稱:其上網時被人以兼職刷單做任務為由詐騙94400元。接到報案后,民警立即對該案件立案偵查,通過調取被害人轉賬流水,清洗資金流,梳理了六個一級銀行賬戶的資金流向,經過研判分析,整理出了一個洗錢網絡,並鎖定了多名犯罪嫌疑人,隨后制定了抓捕方案,於2021年1月10日赴湖南省長沙市、益陽市等地一舉抓獲11名犯罪嫌疑人。

經查:犯罪嫌疑人陳某鵬等人,利用銀行卡、支付寶及微信進行“跑分”洗錢,同時將轉移后的贓款取現,為上游電信網絡詐騙團伙提供幫助。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成慧鵬)

(責編:趙芳、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