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市公安局:暖警惠警有實招 從優待警暖警心

2021年01月23日18: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工作忙沒時間理發、洗衣怎麼辦?值班備勤休息怎麼辦?隻有保障有力,全方位解除民警后顧之憂,才能使民警心無旁騖投入工作。

晉城市公安局秉承以警為本、關愛民警的理念,圍繞中心抓服務,圍繞民警抓服務,圍繞基層抓服務,不斷出台暖警惠警措施,大力推進從優待警,做民警的“貼心人”“娘家人”,讓民警在潤物細無聲中感受到“家”的溫暖。

“現在的飯菜比之前選擇性更多了,也更合口味了。”一位正在機關食堂就餐的民警說道。民警餐廳不斷改善飲食質量,滿足民警的飲食習慣,讓民警吃得既健康又美味。

為賦予警營“家”內涵,合理規劃增設“洗浴室”“理發室”“休息室”等,並配齊配全相應基礎設施設備,讓“家”味十足。“我們的休息室每日都會安排專人過來打掃,進行清潔及消毒,重新換置床上用品,讓廣大民警可以拎包入住。”晉城市公安局警務服務中心負責人成志國介紹。

在日常工作中,為民警提供洗衣烘干熨燙一體服務,方便民警換洗制服,時刻保持干淨整潔的精神面貌。“之前工作忙,理發洗衣服都需要擠時間,現在在單位就可以,太方便了!”一位民警感嘆道。

從優待警,是凝聚警心的溫情之舉,是穩定隊伍的堅強保障,更是煥發激情的重要動能。

在不斷完善關愛民警機制、幫助民警解決實際困難的同時,晉城市公安局積極爭取有關部門支持,推出更多關愛民警措施。

與晉城市衛健委溝通協調,下發《關於進一步落實人民教師和人民警察優先就醫“綠色通道”的通知》,全市簽訂並啟動人民警察就醫“綠色通道”。民警到全市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就診,享有優先挂號、優先就診、優先取藥、優先住院“四個優先”服務。

將民警輔警身體健康、休息休假、子女入學等方面作為常思常議的要事,逐步推進從優待警各項舉措:推進民警帶薪休假,組織民警分批休假,在民警子女參加中考高考或家中有重大事項需要民警辦理的,尤其是“雙警家庭”,優先安排休假﹔組織開展健康體檢工作,為民警建立健康信息電子檔案。

與文旅局協調,自2020年1月1日起,晉城市在山西省范圍內率先將25家A級旅游景區對全國人民警察、警務輔助人員免費開放﹔積極爭取公益資金40萬,救助生活困難民警輔警100人﹔全面落實工會集體福利政策,生日慰問、住院探視等落地落細。

……

暖警、愛警、惠警在潤物細無聲中涵養,讓民警的“幸福指數”轉化為“戰斗指數”。

1月12日下午,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表彰頒獎儀式在高速路晉城南收費站舉行,晉城市公安局黨委第一時間為遠赴安徽蚌埠、淮北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專案組民警送上獎勵和鼓舞,獻上鮮花和祝福。

這是晉城公安堅持開展的戰時表彰獎勵“送獎到崗”活動,通過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激勵和引領作用,有效激發了隊伍戰斗力,進一步增強了廣大民警的職業自豪感、認同感和歸屬感。

暖警惠警,切實增強公安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晉城市公安局落實從優待警工作的重要舉措。

為進一步規范戰時表彰獎勵工作,該局制定下發《晉城市公安機關戰時表彰獎勵工作實施細則(試行)》,及時啟動戰時表彰獎勵,堅持“快、暖、實”的原則,對在疫情防控、全市公安機關夏季嚴打整治亮劍行動中表現突出的45個集體和126名個人,“2021平安晉城1號”嚴打整治專項行動中表現突出的16名個人進行及時表彰,充分調動廣大民警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從優待警是篇大文章,暖警惠警是項大工程。

晉城市公安局將以“警”為本,打好“得警心、暖警心、穩警心”的組合拳,不斷增強公安隊伍的向心力和戰斗力,全力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為奮力開創新時代晉城公安工作新局面凝聚起磅礡力量。(張曉雲)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