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也有戶籍啦!晉城警方為18名流浪人員集中落戶

2021年01月23日18:4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19日,晉城公安民警為市救助站18名托養救助人員送去了戶口本和身份証,這些長期生活無著落的流浪乞討人員有了屬於自己的身份。

近年來,晉城市公安機關積極配合民政部門開展對生活無著的流浪乞討人員的落戶安置工作。接到晉城市救助站的申請后,晉城公安人口管理部門通過全國公安機關被拐賣和失蹤人員系統、全國救助尋親網發布尋親公告、DNA比對等多種形式,對23名長期滯留救助對象開展身份核查和尋親工作,為其中5名救助服務對象找到親屬,但仍有18名滯留救助對象無法查明其身份信息,因他們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和肢體殘疾等疾病,無法表明自己的真實身份。經多方核查,仍無法查明其身份信息。

近日,晉城公安人口管理部門為18名滯留救助對象補錄申報戶口,並制作身份証。在這18名滯留救助對象中,年齡最大的86歲,最小的35歲,他們的戶口被集中落在了市救助服務站的集體戶中。

今后,他們可以像普通市民一樣,享受國家的醫療、養老等福利政策。他們將成為晉城的新市民,享受晉城的社會保障,進一步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晉城公安溫馨提示:

當您發現生活無著流浪乞討人員時,請及時聯系當地救助站,在緊急情況下可撥打110報警電話或12345市民服務熱線提供必要幫助。(裴楠)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