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軍工領域謀增長 壺化股份入股飛亞航空

2021年01月27日20: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長治1月27日電 1月25日,山西壺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成都飛亞航空設備應用研究所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壺化股份擬投入4000萬元,直接持有飛亞航空8%股權﹔投入2000萬元通過認購投資基金間接持有3.76%股權,總計投入6000萬元,持有飛亞航空11.76%股權。這是壺化股份在2020年9月成功上市后,向軍工、航空領域拓展邁出的重要一步。

據悉,飛亞航空成立於1994年,位於成都市溫江區,主營航空維修、飛機改裝、地面設備、機載產品等業務。目前已具備20余個項目改裝能力,改裝機型均為現役主力機型﹔在檢測設備及航空軍械方面,具備600多項產品研制能力,其中近50 項產品為客戶單一採購來源,公司發展前景良好。自2020年10月份以來,壺化股份與飛亞航空進行多次考察洽談,最終達成一致合作意向。

本次投資是壺化股份圍繞“民爆、出口、爆破、軍工”四大版塊,實施四輪驅動戰略,在軍工領域的一次重要布局。實施本次投資,既是壺化貫徹以民爆業務版塊為基礎,堅定向軍工領域拓展的戰略方向﹔又是壺化在民爆版塊穩定發展的同時,尋找新的業績增長點,將有助於加快公司軍工領域發展步伐,對公司未來發展產生積極影響。(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