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發揮金融科技優勢助力智慧抗疫

2021年02月01日17: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截至目前,山西省教育廳通過平台報送學生在校及健康情況109.52萬條﹔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線上報送報表超過10萬條﹔經“新冠肺炎疫情監測多點觸發預警響應系統”,山西省衛健委觸發預警1萬余條,實現疫情防控的精准有效……1月28日,從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傳來消息,該行充分發揮金融科技優勢,依托“一部手機三晉通”APP,搭建山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報表“一網通”平台,以數據線上精准報送,實現疫情防控的精准有效。

為及時響應疫情防控預警並啟動應急處理程序,山西在全國率先出台《疫情監測多點觸發預警機制》,通過平台建立起以多部門報送為主題、5個板塊10項工作為監測內容、省市縣三級聯動響應、具備統計分析、綜合研判處理功能的監測預警系統。

據介紹,該平台突出應用高效化、數據精准化、操作便捷化,基層的“第一手數據”能夠“秒傳”到管理部門后台,將原先需線下手工報送的57種疫情防控報表壓縮至11種,且全部實現線上報送,徹底解決了紙質、微信等方式帶來的耗時費力、效率低下等問題。

該平台的建成,為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運用科技手段精准抗“疫”開辟了新道路。下一步,該行將充分發揮平台智能採集、匯總、核查、分析疫情防控各類數據和全程留痕、實時跟蹤、預警處置的優勢,繼續運用信息化技術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建設。(張慧娟)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