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公開曝光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02月07日17:2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7日電(張婷婷)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春節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忻州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3起近期查處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1. 忻州市大型煤電化基地河曲服務中心辦公室副主任李永鵬公款支付個人費用問題。2019年10月,李永鵬赴忻府區公務出差期間,未經批准擅自延期返回,借機辦理個人事務,並違規報銷應由其個人承擔的住宿等費用,共計1800余元。2020年12月,李永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責令退繳違紀所得。

2. 定襄縣應急管理局綜合執法大隊大隊長趙卓遠等人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等問題。2020年9月,趙卓遠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某氣體制造公司負責人組織的宴請,造成不良影響。此外,趙卓遠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問題。2020年11月,趙卓遠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

3. 寧武縣農業機械化服務中心原副主任聶建國私車公養問題。2015年8月至10月,聶建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先后多次使用單位公務加油卡為其個人車輛加油。2020年4月,聶建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責令退繳違紀所得。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