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城春節前曝光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02月08日15: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8日電(趙芳)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春節將至,為進一步嚴明紀律要求,運城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近期查處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1. 聞喜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景暉霞私車公養問題。2017年9月,景暉霞工作單位調整后,仍違規持有原單位公務加油卡。截至2018年4月,景暉霞先后11次使用該卡為其個人車輛加油,共計3400余元。2020年11月,景暉霞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責令退賠相關費用。

2. 鹽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李俊澤違規接受旅游安排等問題。2016年7月,李俊澤帶隊赴青島市考察期間,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此外,李俊澤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8月,李俊澤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 芮城縣應急管理局黨組成員張振東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違規收受禮金等問題。2019年,張振東在帶隊開展監督檢查過程中,多次違規接受被檢查單位組織的宴請;2020年6月,張振東在操辦其岳父喪事期間,違規收受多名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禮金,共計8600元。2020年12月,張振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責令退繳違紀所得。

4. 夏縣瑤峰鎮原黨委副書記、鎮長劉鵬私車公養等問題。2017年2月至2018年12月,劉鵬多次使用單位公務加油卡,為其個人車輛加油,共計2萬元;多次公款報銷應由其個人承擔的車輛違章罰款、通訊費、餐費等,共計9000余元。此外,劉鵬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0年4月,劉鵬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被責令退賠相關費用。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