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報4起供銷合作社系統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21年02月08日15: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8日電(趙芳)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為進一步嚴明紀法底線,強化警示教育,省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黨的十九大以來全省查處的供銷合作社系統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具體如下:

1.太原市土產日雜公司日雜批發部原黨支部書記、經理溫壬福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2015年至2018年期間,溫壬福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款吃喝、公款送禮、違規在單位報銷個人費用、濫發獎金福利,共計8.7萬元;違規使用白條入賬,共計5.8萬元。2020年8月25日,溫壬福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2.忻州市神池縣義井農資供銷綜合服務社原主任范福才挪用資金問題。2015年12月以來,范福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個人借款的名義,挪用單位資金25萬元用於歸還本人欠款。2020年8月26日,范福才被免職,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晉中市供銷社原副調研員原雲飛收受賄賂、挪用公款等問題。2008年至2017年期間,原雲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供貨商財物共計269萬元;原雲飛還多次挪用公款用於個人營利活動,共計1779萬元。此外,原雲飛還有其他違紀行為。2018年5月22日,原雲飛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19年6月24日,原雲飛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

4.運城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原黨組書記、主任孫志信違規使用社有資金、挪用專項經費等問題。2011年至2014年期間,孫志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違規將市供銷資產運營中心400萬元資金出借給某私人公司;擠佔新網工程項目專項經費57.99萬元用於單位公用經費支出;將本單位招待費、燃油費等共計116.08萬元,違規在下屬企業報銷;此外,孫志信還有其他違紀行為。2018年6月22日,孫志信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