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樓:“快媒集群”新平台 社區服務零距離

2021年02月23日10: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下水道修好后,再也沒有異味了,小區路面也平整了,我們的生活更加舒心了!”近日,隨著沙橋溝道路下水道修復工程的完工,石樓縣東風社區的居民們終於告別了過去“臭氣熏天”的日子。

兩周前,東風社區‘快媒集群’平台接收到居民任先生的訴求,反映沙橋溝污水管道破裂嚴重,往外滲水,影響車輛和行人通行。社區工作人員接收到信息后,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立即組織相關人員協商處理。

工作人員經過多次走訪調研、協調溝通,最后商定由居民李先生家帶頭,附近幾家居民共同出資,請施工人員來修理,最終下水管道及破損路面修復完成,恢復正常通行。

“沙橋溝下水道已經破了很長時間了,污染空氣不說還影響人們出行,特別是上學的孩子們很容易滑倒,困擾大家許久的問題,通過‘快媒集群’平台,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解決了,真是太好了!”看著修復后平坦的路面,任先生由衷贊嘆。

“東風社區共有居民1578戶,4810人。社區正在大力推廣‘快媒集群’平台,目前已綁定居民500余戶,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推進入戶綁定工作,居民有訴求通過‘快媒集群’平台反應,社區支部出面實時處理,實現居民網格化管理,著力推進‘黨支部+物業+平安網格’的社區管理新模式。”東風社區黨支部書記梁郭秀介紹。(鄭列)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