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各市兩會·運城篇】

齊心協力  建設美麗“好運之城”

2021年02月25日18: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編者按:

春的腳步匆匆而來,三晉大地躍動著勃勃生機。山西省各市兩會正在陸續召開,釋放出各地邁向“十四五”新征程的發展信號,新思路、新路徑、新舉措不斷涌現。

人民網山西頻道梳理山西11市政府工作報告,關注並解讀各市的發展之道,敬請關注。

 

踏上新征程,書寫新篇章。2月23日,運城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開幕。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儲祥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運城市生產總值增長5.2%,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1%,限額以上消費品零售額增長0.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3.9%,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4.8%、7.9%,主要指標均列全省第一方陣。

過去一年,運城市扎實推進產業扶貧、生態扶貧、易地搬遷,剩余722戶1790人全部脫貧,4117戶“兩類戶”基本解除致貧返貧風險。

運城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十四五”時期的發展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0%,經濟總量在2019年基礎上翻一番達到3100億元左右,全市規上工業企業數量達到1300戶以上、增加值1100億元左右,二產佔比為50%左右,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山再高,往上攀,總能登頂﹔路再長,走下去,定能到達。2021年是迎接建黨百年華誕、開啟“十四五”奮斗歷程之年。運城市將重點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

——全力打造“三個強市”,促進優勢產業協同發力。

——全力構建“三個高地”,促進資源要素聚合裂變。

——全力推動“雙輪驅動”,促進需求潛力充分釋放。

——全力實施“兩大行動”,促進城鄉發展協調融合。

——全力用好“關鍵一招”,促進系統改革走深走實。

——全力筑牢“兩條底線”,促進經濟社會行穩致遠。

——全力打造“四個運城”,促進民生福祉持續改善。

藍圖已繪就,揚帆正當時。運城市將咬定目標、凝心聚力,快馬加鞭、風雨兼程,加快譜寫高質量轉型發展新篇章,為運城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而不懈奮斗。

(資料來源:運城日報)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