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遷后的日子和湯圓一樣甜”

2021年03月01日09: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每當過節都有各種各樣的活動,熱熱鬧鬧的,真好……”

“一口咬掉牛尾巴?這謎底不是個‘告’字嗎?”

“志願者小姐姐,我要吃黑芝麻味兒的湯圓。”

……

2月26日,石樓縣龍山水岸易地扶貧搬遷社區“青少年社區空間”一派歡聲笑語、其樂融融的景象。據悉,為讓易地扶貧搬遷青少年度過一個歡樂喜慶的元宵佳節,石樓縣舉辦“歡天喜地鬧元宵”節慶主題活動。

活動中,志願者向孩子們介紹了元宵節的由來和習俗,開展了吹乒乓球、踩氣球、拔河等游戲。現場氣氛熱烈、趣味十足,志願者們還貼心地為小朋友送上小禮品。

“我今天吃了5個湯圓,非常感謝大哥哥大姐姐陪我過節,我非常開心,馬上就要開學了,我一定好好學習。”8歲的社區兒童郝雅婷說。

來自大學生志願者聯盟的學生代表溫凱磊介紹說:“我參加志願活動已經5年了,每次活動都有新感受,服務孩子的同時,我也收獲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活動的開展,活躍和豐富了搬遷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僅增添了過節的喜慶氣氛,也讓大家感受到了社區“大家庭”的溫暖,提升了安置點社區的凝聚力。(許文悅)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