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起來!山西大同大學這樣部署

2021年03月06日23:4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3日上午,山西大同大學黨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部署會,動員全校上下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的百年偉大征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進力量,為學校轉型發展和“十四五”開局匯聚源源動力。

會上,山西大同大學校黨委書記弓永華介紹,學習黨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這門功課不僅必修,而且必須修好。學習黨史,是堅定信仰信念、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牢記初心使命、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的必然要求,是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必然要求。全體黨員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立德樹人的“必修課”、主題教育的“深化器”、轉型發展的“催化劑”,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正當其時,十分必要。

弓永華表示,要聚焦黨史學習教育重點,精准把握目標要求,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開展好專題學習,做到學史明理﹔突出政治引領,做到學史增信﹔抓好實踐活動,做到學史崇德﹔抓好實踐活動,做到學史力行。堅持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抓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做到鑒往知來。

會議要求,全校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好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不斷強化責任傳導,構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形成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合力。宣傳部門要強化宣傳引導,充分發揮好宣傳工作的導向作用,為黨史學習宣傳教育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要採取多種形式及時掌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強化督促指導﹔組織部門要把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作為基層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的重要內容,納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王麗芹 余致楠)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