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新開通7條公交接駁專線  直達地鐵2號線站點

2021年03月12日10: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12日電(麻潞)今日從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原來開通72條公交與地鐵站點接駁專線的基礎上,太原市新開通武宿機場、太原南站、中北大學、中北高新區、綜改區直達地鐵2號線站點共7條公交接駁專線,有效填補了該市南北邊緣地區、重點區域公交線路覆蓋的盲點與空白。

2020年12月26日,隨著軌道交通2號線的開通運營,太原市正式進入地鐵時代,並逐步邁向以軌道交通為骨干、常規公交為支撐的現代立體公共交通發展新征程。但就目前而言,僅靠2號線作為南北交通的大動脈,難以形成比較完善的地下交通網絡體系。

“此次7條接駁專線的開通,提升了軌道交通末端公交線網的覆蓋面,彌補軌道交通服務的薄弱區域,方便相關區域市民的出行。同時,對推動城市交通擁堵治理、改善省城大氣環境質量、促進太原經濟社會發展,都具有重要意義。”太原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海林說。

目前,太原地鐵1號線已全面開工,3號線正在加緊前期准備。屆時全部建成后,太原城市軌道交通將構建形成“中”字型骨架線網,與鐵路、公路、機場共同構建形成立體聯網、內外聯通、多式聯運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太原都市區全面進入立體交通時代。

7條公交接駁地鐵專線具體為:

1、“G1”號公交接駁線:中北大學—大北門地鐵站。線路途經中北大學、新蘭路、大同路、勝利街、解放路、北大街、金剛堰路、大同路返回。線長28.25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6:00—18:00,配車7部,車距30-50分鐘。該線路在學生出行的高峰期,採取靈活加密車距、直達或大站快車方式解決學生集中出行問題。

2、“G2”號公交接駁線:中北高新區(長城計算機)—尖草坪地鐵站。線路途經陽興南街、新蘭路、恆山路、尖草坪站返回,線長12.3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7:00—18:15,配車5部,車距20-40分鐘。

3、“G3”號公交接駁線:火車南站—龍興街地鐵站。線路途經太榆路、龍城大街、大吳西路、龍城北街、長治路、龍興街地鐵站、南中環街返回,線長7.5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7:00—18:30,配車4部,車距15-20分鐘。

4、“G4”號公交接駁線:南中環地鐵站—武宿機場。線路途經長治路、南中環街、太榆路、太原機場返回,線長10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6:30—20:30,配車5部,車距15-30分鐘。

5、“G5” 號公交接駁線:綜改區(富士康園區)—康寧街地鐵站。線路途經慶雲街、大昌路、電子街、真武路、人民北路、電子街、大昌路、慶雲街返回,線長6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7:00—20:00,配車3部,車距15-30分鐘。

6、“G6”號公交接駁線:綜改區(富士康園區)—通達街地鐵站。線路途經慶雲街、馬練營路、龍盛街、昌盛街、真武路、通達街、人民南路、昌盛街、龍盛街、馬練營路、慶雲街返回,線長6.25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7:00—20:30,配車3部,車距15-20分鐘。

7、“G7” 號公交接駁線:南中環地鐵站—唐槐路正陽街口。線路途經長治路、人民北路、人民南路、正陽街、唐槐路、武洛街、真武路、電子街、長治路返回,線長11.2公裡,票價1元,首末班車時間6:00—20:00,配車7部,車距15-20分鐘。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