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樓消防:打擊假產品  守護真平安

2021年03月16日10: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15日,石樓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深入轄區各重點單位檢查消防產品,宣傳消防法律法規,普及消防安全知識,規范全縣消防產品的市場秩序,切實消除消防產品質量引發的安全隱患,提升全社會火災防控能力。

檢查期間,工作人員嚴格按照有關要求對轄區社會單位使用的滅火器、室內消火栓、火災報警把持器、防火門、疏散指示標志等消防產品進行了抽查,仔細查看了每種消防產品的外觀標識、性能參數,對消防產品是否具有市場准入証明和強制性認証証明,生產廠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晰,質量是否符合國家標准等進行了逐一檢查。

檢查人員還就各種常用消防產品的合格標准、評定標准等進行了詳細講解,希望大家提高認識,注意辨別,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和能力,鼓勵他們共同抵制假貨、打擊假貨,在全社會形成共同抵制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縣消防大隊將加強與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的聯合執法力度,並將通過設立咨詢台、上門宣傳、短信宣傳、微信平台宣傳等方式組織開展專題性消防產品宣傳活動,全力淨化和規范消防產品市場秩序。(靳月)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