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樓縣:幸福大棚開進移民小區

2021年03月18日15: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在大棚裡做營生,又不累,隻要踏實肯干,一年下來收入三、四萬元沒問題。最主要的是工作內容簡單,容易上手。”3月17日,山西省呂梁市石樓縣靈泉鎮郭家垣村村民張玉珍高興地說,“現在依然從事農業生產,但是不用擔心收成,在大棚裡就業,可以旱澇保收。”

石樓縣豐盛農牧公司是集養菌、制棒、種菇、蔬果為一體的現代化農業種植企業,年可生產菌棒70萬棒,香菇128萬余斤,年產值達600萬元。2020年,該公司投資1200萬元的55個香菇種植大棚落戶石樓小鎮和龍山水岸兩個移民小區。企業的入駐直接帶動兩個小區近百名群眾實現了家門口的穩定就業增收。

“香菇種植技術其實很簡單,通過專門的技術員指導以后,老百姓很容易接受,也願意來這裡打工,基本跟他們在村裡種地一樣。”石樓縣豐盛農牧公司經理王毛偉介紹道。

近年來,在石樓縣委政府的支持下,全縣種植、加工企業紛紛把自己的工廠開進移民小區,在實現產業升級的同時,也為廣大移民群眾提供了充足的就業崗位。

據了解,石樓縣豐盛農牧公司在縣城周邊共有99個種植大棚,目前能帶動260余人的勞動力在基地就業,一年下來,人均工資平均能達到兩萬余元,真正做到讓老百姓住有所居,居能所安。  

“現在我們的技術、市場已經成熟,種植的香菇供不應求。今年我們准備利用城郊的50余畝空地,再建40個大棚,預計能帶動80余名移民戶實現穩定就業。”王毛偉說。(許文悅)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