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崗是最好的新婚禮物”

2021年03月18日15:2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量血壓、做心電圖、測血糖……3月17日,方山縣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劉花明和往常一樣,早早的來到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了她一天的工作。

同事們為劉花明送上鮮花和祝福。

同事們都知道,劉花明第二天就要舉辦婚禮,之前多次“催”她請假,回去忙自己的事。但她考慮到急診科繁忙的工作,都被她一一婉拒,為了不耽誤工作,她利用休息時間提前辦好了婚前各項事宜,選擇在婚禮前一天繼續堅守崗位。當被問到累不累,樂觀向上的劉花明說:“累!但快樂著。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崗也是給自己最好的一份新婚禮物!”

婚禮前一天還在堅守崗位,急診科的同事都被其認真敬業的態度深深的打動和感染著,並為其送去了鮮花和最真摯的祝福。

急診科作為醫院最重要的窗口之一,面對各種病情的患者,必須要求醫護人員在較短時間內,做出最科學、合理的處置,為了提高自己的醫護能力,年輕上進的劉花明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時,總是積極與有經驗的護士老師請教學習,以最快的時間成長為急診科的骨干力量,得到了同事和領導的一致認可。

“花明在工作中,上進心很強,在急救、日常的護理這方面都能夠勝任並完成各項工作,是一個很不錯的優秀年輕護士。”方山縣醫療集團急診科護士長馮愛萍說。

救死扶傷是醫護人員的神聖使命,像劉花明一樣堅守崗位的許多感動故事仍在續寫,而她們也在用行動踐行著醫者仁心。(肖繼旺 郝天鵬 李海燕)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