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悟思想  山西會務集團舉辦干部培訓班

2021年03月22日11: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20日至21日,根據山西省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安排部署,山西會務集團黨委舉辦了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主題的黨史學習教育干部培訓班,該集團所屬8個單位57名黨員干部參加培訓。

山西省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毛益民在培訓動員會上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原原本本學、豐富形式學、聯系實際學,以黨史學習為契機,從黨的非凡歷程中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不斷提高把握大局大勢、應對風險挑戰、推進機關事務改革發展的能力水平。

動員大會結束后,黨員干部來到位於文瀛湖南側的中共太原支部舊址紀念館,了解一段紅色歲月,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認真聽取了革命前輩的光榮戰斗史,參觀了眾多史料史跡。在紀念館中,全體黨員面對黨旗,庄嚴地舉起右手,握緊拳頭,重溫入黨誓言,警醒自己作為一名黨員,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崗位,開拓創新。

培訓班上,領導干部帶頭講黨課,山西省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高晉紅以“扭住核心學黨史悟思想,突出關鍵辦實事解難題”為題,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一中心兩集團”建設,從世界觀、方法論和動力源三個方面進行政策性、戰略性指導。

此外,山西省委黨校教授豐存斌以《學習黨史踐行初心,汲取力量擔當使命》為題,進行了精彩講解﹔省委黨校教授趙建英專題講授了《進入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省審計學會副會長吳秋生詳細講解了內部控制與風險管理的意義、原則、要素和方法等,使大家找到差距,明晰思路,深化行業認知。

為確保培訓效果,培訓班利用晚上時間,連續組織了兩次集中討論和交流發言,大家緊密結合本職工作、本單位建設和會務集團開新局譜新篇集思廣益,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躬身入局、擔當作為、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往實裡抓、向目標奔,全力推動集團公司改革發展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