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將增設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  進一步擴大接種范圍

2021年03月25日15: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5日電(麻潞)3月23日,山西省疫情防控辦召開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緊急調度會議,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全省大規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各地將結合工作實際和接種任務,增設疫苗接種點,盡快將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數量擴增至2000個。

根據安排,山西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將採取“固定接種點+臨時接種點+移動接種點”相結合的辦法全力推進,接種點信息向社會公布,方便群眾接種。同時,搭建智能化疫苗接種管理平台,提供在線預約接種服務。

按照重點人群優先順序,推動職業暴露風險較高人群,與境外有人員貨物往來的航空口岸所在縣(市、區)18歲以上人群,服務業、勞動密集型行業、高等院校在校學生和各類學校職工等疾病傳播風險較高人群,60歲以上老年人接種工作。

山西將做好異常反應監測與處置,嚴格掌握禁忌症,規范開展異常反應監測報告、醫療救治、調查診斷和醫學鑒定等工作。對接種工作人員、醫療救治人員以及其他工作人員開展全員培訓,保証工作質量。並建立“日查周報、三級聯動、動態清零”工作機制,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如期完成目標接種任務。

(責編:麻潞、張臨山)